观察 要闻 正文

促进国家级新区发展 发改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据发改委消息,为进一步促进国家级新区持续健康发展,2017年9月25日-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浙江舟山群岛新区组织召开了第三次国家级新区工作经验交流会暨新区工作推动会。

促进国家级新区发展
促进国家级新区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指出,国家级新区地位越重要、作用越突出、发展态势越向好,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深化开放合作,着力优化生态环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林念修要求,新区要在“三去一降一补”工作中走在前列,该淘汰的如落后生产能力等,要坚决淘汰;该补齐的短板如科技创新等,要花大力气去补,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新区要在改革开放上先行先试,不该管的,要彻底放给市场,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该管的,要创新管理与服务流程和程序,提高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新区要在激发民间投资和吸引外资上发力,大力改善投资环境,减少政策的不确定性,稳定市场预期。新区要在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上多下功夫,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使新区宜居宜业,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