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韩国高官财富榜发布 高级公务员个人财产情况曝光

韩国高官财富榜发布,文在寅不及朴槿惠去年的一半。据报道,韩国政府负责公职人员道德建设工作的公职者伦理委员会当天发布官方公报,公开114名高级公务员个人财产情况。具体来看,国家情报院企划调整室室长申炫秀的财产最多,为63.8亿韩元(约合3695万元人民币),其次为外交部长官康京和(35.4亿韩元)。

韩国高官财富榜发布
韩国高官财富榜公布

这是文在寅政府今年5月成立以来,公职者伦理委员会第二次公开高官财产。韩联社此前报道称,根据韩国公职人员伦理法,公职者伦理委员会8月25日公开了总统文在寅在内的72名高层公务员财产。文在寅和青瓦台高官的平均财产约为19.7892亿韩元。其中,文在寅共持有18.2246亿韩元资产。

韩国高官财富榜发布
韩国高官财富榜公开发布

虽然文在寅的资产较去年同期增加3.15亿韩元,但不及前任朴槿惠的一半。资料显示,截至去年12月,朴槿惠的总资产为37.382亿韩元,其中房产估价为27亿韩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