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htc被收购 昔日手机行业巨头被谷歌收购

“手机巨头”衰落,htc被收购,令人感到唏嘘!曾经,htc手机风靡全球,在中国也有很多支持者!只可惜,这个“手机巨头”的结局与诺基亚一样,以惨淡收场结尾。现在htc被收购,不知道此事是好还是坏呢?

htc被收购
htc放弃手机业务

小编认为,htc被收购,而且还是被大集团谷歌收购,也未尝不是好事。现在htc手机业务基本上已经停滞不前了,被收购之后,得到了众多资源的支持,对未来发展大有好处。而且,htc的粉丝还是挺多的,若然不被收购,就很大可能倒闭!现在被收购,或许还能继续出产新产品。

htc被收购
htc手机为什么不火了

HTC在塞班系统风光时期,横空出世,推出安卓系统的手机,曾在2011年时,HTC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在9.1%。如今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手机市占率仅不足1%。如今htc被收购的消息在双方官方宣布的情况下被坐实。

9月21日,HTC与Google共同宣布签订11亿美元合作协议,HTC官方给经济观察网记者发来了交易要点,包括参与打造Pixel手机的HTC成员将加入Google;HTC将获得11亿美元现金;HTC将知识产权非专属授权予Google;HTC优秀的研发人才目前正积极准备下一代旗舰手机;Google视台湾为创新和技术中心做出的可观投资等五个协议重点内容。

HTC董事长王雪红对外表示,HTC一直以来都是谷歌在发展Android市场的最佳推手。这次和谷歌共同签订此协议,代表双方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再次迈出稳定的一大步,不仅为谷歌硬件业务注入强大的创新研发动能,也确保HTC在智能型手机和VIVE虚拟现实事业可持续创新。

HTC官方对经济观察网表示,此协议为HTC与Google在智能型手机领域长达十年策略伙伴关系的见证。HTC此次的战略性决策,是秉持着一如既往的坚持,为了将前方的路走的一个互利共赢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