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国现在经济状况 美国经济现状2017

自从特朗普上任美国总统后,多次在公开场合自曝美国经济状况不理想,但事实却是,美国作为经济超级大国的地位依然无法撼动!美国现在经济状况跟前几年虽然无法比较,但依然可以轻松吊打其它国家。

美国现在经济状况
美国经济形势如何

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国经济最大的结构性变化来源于能源革命带来的石油行业的快速发展。2014年下半年油价的下跌重创了能源行业,引发了触发美国经济一轮短周期的下行。油价下跌带来的收入效应本身有利于居民增加其他方面的消费,但在未来经济前景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居民反而将这部分资金储蓄起来,这导致了总需求的进一步收缩,2015年美国零售销售增速已经接近2000年经济衰退期的水平。

但随着利率下行,房地产销售在2016年1季度开始回暖,带动了居民增加相关消费品支出,而原油价格也在二季度开始企稳,这也使得居民对经济的信心提升,美国居民终于开始打开钱包。居民消费成为本轮美国经济复苏的最初动力。

美国现在经济状况
美国的当前国际形势

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是否快速最主要的是看GDP的总值,美国现在经济状况还是不错的,美国的GDP目前是世界上最高的,为18.04万亿美元。中国紧随其后,GDP为11万亿美元,而日本是第4位,为4.38万亿美元。

近些年,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的国际地位也在不断提升,因此,许多国家就开始吹嘘中国经济要超过美国,甚至会成为经济超级大国,实际情况却让人唏嘘!美国现在经济情况跟以往相比,虽然强劲不再,GDP增速与中国相比较还远远落后,但中国经济想要超过美国,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