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高校现共享校花 高校回应扫码可恋爱5分钟真相

现在有关共享经济的产物真是越来越多了,除了共享单车、共享雨伞以外,现在又衍生出了一个新的项目“共享校花”。近日北京一高校现共享校花活动,引起了很多网友们的关注和热议。没想到现在连校花都可以共享了,这实在是匪夷所思了吧?

高校现共享校花
高校现共享校花活动

9月20日上午,北京一所名为交通大学的高校现共享校花活动。事发之后,网上议论纷纷,有网友提出这种“共享”变味儿,也有网友谈到在学校发起这种活动,实在有伤风化。当天下午18时许,北京交通大学发布声明称,该活动未经学校任何部门批准。

高校现共享校花
北京高校现共享校花

报道中高校现共享校花的现场,15名身着统一白衬衣、格子短裙的“校花”列队站在“共享校花停放点”上。现场标志显示,参与者只需要扫描现场二维码,进行一系列操作后就能“与校花谈5分钟恋爱”。

北京高校现共享校花活动

事情发生后,北京交通大学校方在官微就高校现共享校花这件事发表声明表示:经查,今日北京艺伟德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学校任何部门批准,由物业管理人员私自允许,进入位于校园外的学生公寓区组织所谓“校花”活动,此事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我校师生也表示强烈愤慨。学校发现后立即叫停活动并清场。学校坚决反对此类活动,将进一步查清事实,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并对组织方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共享经济已经成为了现代社会的流行趋势,无论是共享单车还是共享雨伞这些都是能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捷的创意产物。但是像之前的共享女友和现在高校现共享校花活动的出现,这种所谓的“创意”实在是违背了共享经济原本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