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李嘉诚国内套现逾670亿港元 李嘉诚撤资的真正原因

近段时间,李嘉诚国内套现再次成为大家饭后套路的话题之一。根据媒体报道,李嘉诚国内套现逾670亿港元,并且继续加大对英国的投资,投资金额累计超过300亿英镑。对于李嘉诚国内套现逾670亿港元,国内媒体争相报道此事件!

李嘉诚国内套现
李嘉诚为什么撤资大陆

4年多前,李嘉诚开始整合旗下在内地和香港的资产。在更早之前,李嘉诚一直在加大对英国的投资。

近日,据彭博社报道,李嘉诚所控制的基建投资公司长江基建正在考虑向英国能源生产商CoryRiversideEnergyGroup发出收购要约。这家把废物转化为能源的伦敦公司的估值可能达到10亿英镑(约106亿港元)。

李嘉诚国内套现
李嘉诚国内疯狂套现

值得关注的是,据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以来,李嘉诚国内套现逾670亿港元,其中包括在香港套现的金额,而在英国投资已经超过300亿英镑。

李嘉诚撤资内地的原因

李嘉诚国内套现,对于李嘉诚撤资的原因,国内也是有着各种各样的揣测。有人认为,近些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不景气,中央三令五申、苦口婆心,希望房地产要稳定不要暴涨。而李嘉诚不过是春江水暖鸭先知,更早一点点就开始淡出这个行业,转向别的投资。

李嘉诚国内套现转而投资外国,而从大背景来看,中国内地企业“走出去”现已成为国策,尤其是中央政府“一带一路”的战略部署下,中国将由制造业大国、贸易大国向投资大国转变,这将推动中国内地企业新一轮的“走出去”浪潮。

这个背景之下,中国内地企业要“走出去”,香港企业更急于“走出去”,只有如此,香港的企业才能保持竞争优势,才能更好地成为中国内地进一步“走出去”的引路人,以及在当中获取相关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