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外媒称美国开始山寨中国 美国产品与中国山寨同行

一直以来,中国都有“山寨大国”的名称,缺少创新能力、山寨能力强一直都是很多外国人甚至我们对自己的刻板印象,但是大家知不知道,其实现在已经有外媒称美国开始山寨中国了呢?我们的国家现在已经不是“山寨大国”了,现在的中国企业正在不断的创新,超越自我。

外媒称美国开始山寨中国
美国开始山寨中国

近日,有外媒称美国开始山寨中国的报道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19日刊登题为《中美创新对比:如今谁在山寨谁?》的报道,无人机制造商亿航(Ehang)的首席营销官熊逸放表示,中国企业迈向领先地位也反映了一种代际改变。

外媒称美国开始山寨中国
美国开始山寨中国产品

在外媒称美国开始山寨中国的报道中表示,新一代企业家都是“90后,出生在全球化时代”;“他们从未经历过中国的苦日子,因此他们拥有完全不同的思维”,比他们的父辈更接近美国或欧洲同行的思维。

在外媒称美国开始山寨中国的内容有提到,美国的许多移动APP正在“山寨”中国,比如聊天服务Snapchat和Kik正用条形码来连接人和分享信息;Facebook正在增加Messenger应用内打车和支付的功能;Facebook和Twitter都开始提供流媒体直播视频服务。这一切进展有一个共同点:相关技术都是先从中国流行起来的。Kik创始人泰德·利文斯顿承认,“我们认为中国是走在前面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