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杭州叫停共享电动 项目安全隐患大被限期退市

电动车给市民带来很多方便,不过也带来不少隐忧。杭州叫停共享电动车项目,原因就是安全隐患太大!试想一下,市民一扫码,就开电动车到外面乱走,驾驶速度又快,万一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杭州叫停共享电动,对于市民人身安全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杭州叫停共享电动
杭州共享电动车在哪里

从经济角度来说,杭州叫停共享电动车项目,对于招商引资以及发展经济,确实有一点影响。不过,这只是小事。万一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更加大。而且,共享电动车管理上存在缺陷,导致乱象发生,这也是必须引起重视的!因此,现在杭州叫停共享电动,限期退市,是正确的做法。

杭州叫停共享电动
杭州共享电动车分布点

共享经济的热潮衍生出众多共享产物,比如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马扎等,不过由于安全等原因,有些共享产物被取消或者被限制投放。就拿共享单车来说,本来是好事,但是由于有些企业管理不到位,导致有些地方的共享单车数量越来越多,直接影响了交通。于是多个城市已经暂停共享单车的投放。

相比于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起步比较晚,数量也不是很多。只有在一起大城市才投放了一些,数量上跟共享单车不是一个等级。

不过,因为共享电动车存在的车辆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骑行人未经过安全培训且不固定、充电电池易引发火灾、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等隐患。因此,杭州叫停共享电动,云骑天下、云马出行、小良出行、GOGO、骑电单车等五家企业被要求停止运营,并自行对本平台车辆进行清理并暂时退出杭州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