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王跃林阵营股份集体出清 硅宝科技股权结构将迎来变

王跃林阵营所持股份集体“出清”,接盘方仅透露为“四川某国企”,硅宝科技的股权结构将迎来重大变化,更多细节仍需等待公司作具体披露。

单一大股东“呼之欲出”

昨日午间,硅宝科技公告,公司9月17日接到合计持股比例为17.91%的股东王跃林、陈艳汶、曾永红的通知,上述三人拟将其直接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通过协议方式转让给四川某国有企业。

王跃林阵营股份集体出清
王跃林阵营股份集体出清

据披露,本次拟转让股份数合计为5891.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80%。其中,王跃林拟转让的股份数为4984.62万股(占总股本的15.06%),陈艳汶拟转让514.84万股,曾永红拟转让392.08万股。硅宝科技表示,前述股份数量不包括王跃林通过华泰基石44号定向资管计划持有的17.96万股和陈艳汶通过华泰基石45号定向资管计划持有的16.61万股,最终实际转让的股份数以三位股东与拟受让方签订的协议为准。

那么,这笔规模庞大的股权转让对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将产生怎样的影响?查阅公告,今年4月25日,出于对公司控制权、公司经营及发展的稳定性等多方面考虑,硅宝科技股东王有治(9.62%)、郭斌(0.07%)、郭弟民(14.52%)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共同持有股份比例达到24.21%,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不过,公司在公告中也表示,由于无实际控制人,拟受让方受让前述股份后,将成为对公司具有重大影响的单一大股东。

两派股东分歧有望终结

事实上,硅宝科技创始人股东王跃林、王有治两大阵营因经营理念差异而产生的分歧早在去年年末已备受外界关注。去年12月12日,在硅宝科技2016年度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上,针对“是否罢免王跃林董事职务”的唯一议案,王有治阵营以较大优势获得股东大会表决通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