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最值钱之地 两公里大街齐聚多家金融机构

中国最值钱之地你知道在哪里吗?中国“最值钱”的地方在哪里?北京有一条不到两公里长的大街,或能当得起这个名号。中国最值钱之地,名叫金融街。这条不到两公里长的大街,一行三会高层齐聚中国最值钱的地方。

中国最值钱之地
中国最值钱之地金融街

中国最值钱之地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金融街汇集了中国主要金融监管部门及众多国内外大型金融机构和国企总部。据统计,金融街地区地均产出超过每平方公里2100亿元人民币,该地金融机构资产规模近100万亿元,占全国金融机构资产规模约40%。

15日,有“中国金融改革发展风向标”之称的2017金融街论坛在这里开幕,“一行三会”高层齐上阵,围绕金融发展与改革释放重磅信号。

央行:金融实体经济并非来者不拒

近年来,随着经济金融发展,中国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关系出现变化,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上升较快,部分资金在金融体系内部停留时间过长,出现脱实向虚倾向。

中国最值钱之地
中国最值钱之地齐聚金融机构

如何令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国强认为,相关方面在善于做加法补短板的同时,更要勇于做减法,从而优化经济结构。

具体而言,首先要把杠杆率减下来。由于在高杠杆情况下资产价格必然膨胀,这一方面将资产从实体经济中吸引过去,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实体经济经营成本。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