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日企流行周休三日 提高工作待遇抢夺人才

不同的企业,就有不同的规则制度。有些企业实行单休,有些企业实行双休。而日企流行周休三日,待遇越来越好了!显然,待遇越好,留住人才就越有信心。而日企流行周休三日,企业之所以这样做,也是为了抢人才,让公司发展更加好。

日企流行周休三日
日企招聘网

双休改为周休三日,的确会减少工作量。但是,公司对员工人性化管理,提供员工待遇,会提高员工的凝聚力,从而提高工作效率,能为公司作出更大贡献。因此,日企流行周休三日,这是有根据的,也是有积极意义的。

日企流行周休三日
日企招聘有什么要求

据台媒消息,日本政府最新调查显示,已经有5.8%左右的日本企业开始实施周休三日等休假制度。尽管周休三日的公司在日本整体企业中所占比仍只有个位数,但比起十年前,增加超过一倍。除了一周休三日,日企员工在休假时数上也有增加,加班时数相应减少。

报道称,一家员工近千人的精米机制造商,在今年夏天开始测试周休三日制。为了保证该休假制度顺利实施,该公司设计部门每天有两个多小时能专心设计的时间,主管会帮忙处理所有打来的电话,人事和会计部门也会帮忙业务部门拜访客户或做维修。随着该公司在改善工作效率上下了许多功夫,结果该公司每位员工不能一周能休三日,加班时数也直接减少7小时。

越来越多的日企开始实施“周休三日制”,其中不乏一些赫赫有名的大公司,包括日本雅虎、IBM、快时尚品牌优衣库母公司迅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