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共享单车新政出台:不设商业广告以及为承租人买保险

近段时间,12岁男童坐共享单车被撞身亡事件引起极大社会舆论,社会各界都认为共享单车企业应该为承租人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并且不要为12岁以下孩童服务。或许针对此事,日前北京共享单车新政出台,对共享单车所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整顿。

共享单车新政出台
共享单车盈利模式

北京共享单车新政出台,在新政中有几点比较受关注:共享单车企业禁止向未满12岁周岁的孩童提供任何服务,并且应该为承租人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保障承租人的切身利益,避免再次出现“男童骑共享单车被撞身亡”的悲剧发生。

北京共享单车新政正式出台

北京市交通委运输局负责人介绍,共享单车新政出台,此新政为鼓励共享自行车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对共享自行车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企业无序投放、承租人无序停放、押金缺少监管、集中停放区车位不足、承租人侵占藏匿、破坏车辆等问题开出富有针对性的药方,将有力推动共享自行车有序发展。

共享单车新政出台
共享单车有哪些

同时,北京市交通部门正在根据《指导意见》精神,会同各委办局、各区管理部门、行业协会和共享自行车企业,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本市实际,制定《共享自行车系统技术与服务规范》和《自行车停放区设置技术导则》。这两个文件将于近期公布。其中,《共享自行车系统技术与服务规范》将对共享自行车车辆标准、企业运营和政府监管平台、信息系统安全等进行全面规范;《自行车停放区设置技术导则》将明确本市自行车停放区的设置要求、设置形式和设施标准。

对车辆投放实行动态平衡

据最新统计,全市已有15家共享自行车企业,投放运营车辆达235万辆。为规范车辆投放秩序,《指导意见》提出企业要在本市工商注册,并向注册地和投放区主管部门报备,投放规模要与市民短距离出行需求、城市空间承受能力、道路资源与停放设施承载能力相匹配。根据全市非机动车停放管理规划及停放秩序状况,进行总量调控,对车辆投放实行动态平衡。各区根据容纳量和车辆停放秩序情况,实时调控企业投放数量和节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