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乐天因萨德叫苦 韩国免税店处于赤字状态

自从韩国宣布部署“萨德”,此措施威胁到中韩两国的关系,而乐天集团宣布全力支持“萨德”,导致中国民众极力反对,因此,乐天业绩直线下降。乐天因萨德叫苦,损失惨重,真的是乐天预料之中的吗?接下来就让我一起看看乐天因萨德的叫苦的原因吧!

乐天坚决不撤出中国
乐天萨德事件起因

韩媒称,作为“萨德”问题的最大受害企业之一,乐天集团日前决定对中国事业进行结构调整,将缩减乐天玛特在华门店并进行裁员。

目前,乐天玛特在华112家门店中,有74家被勒令停业,13家由于当地民众的抵制而处于休业状态。但是按照中国劳动法的规定,每月仍需向员工支付70%的工资。“只出不进”让乐天玛特每月营业损失额高达1000亿韩元(约合5.9亿元人民币),仅今年上半年营业赤字规模累计已突破830亿韩元(约合4.9亿元人民币)。

乐天坚决不撤出中国
乐天中国输血21亿

今年3月,乐天集团通过增资和贷款方式为乐天玛特中国门店紧急“输血”3600亿韩元(约合21亿元人民币),但仍无法承受巨额营业损失。乐天因萨德叫苦,乐天玛特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顶多只能撑到这个月底,希望集团尽快制定今后的对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