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深港通路演在新加坡开展 对投资机构开展定制化宣介

据深交所9月14日消息,9月上旬,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联合香港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赴澳大利亚、新加坡开展深港通路演,介绍深交所市场特色、深港通交易机制及深港通运行情况。路演活动覆盖墨尔本、悉尼、新加坡三地,共举行路演推介活动20余场。

深港通路演在新加坡开展
深港通路演在新加坡开展

路演活动以一对一的形式开展,路演团队针对投资机构不同背景开展定制化宣介活动。路演过程中,团队与境外投资者就其关心的市场监管、深港通机制、公司治理、投资者关系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得到了境外投资机构的积极响应。境外投资者普遍反映,深交所上市公司成长性突出,创业创新特征明显,充分体现了中国新经济发展的巨大活力。

深港通是进一步提升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及法制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深港通开通以来,深交所已累计举行18场集中宣介会及89场“一对一”路演,宣介对象超过600家境外投资机构,覆盖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多个金融中心。深交所将持续加强境外推广力度,完善深港通机制,健全境外服务体系,积极推动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内地与香港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