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股权激励对股价的影响 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热情空前

要留住人才,怎么破?于是,上市公司找到了股权激励这个方法。股权激励可以将员工与公司的利益捆绑在一起。那么,股权激励对股价的影响几何?

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热情空前高涨

今年以来,一共有307家上市公司宣布推行股权激励,规模为54.29亿股。与前两年,今年的数量增加明显。

而仅仅是9月,就有逾20家上市公司公告股权激励计划,有些力度还非常大方。比如力帆股份,股权激励涉及股权占比超过6%。

股权激励对股价的影响
股权激励对股价的影响

为什么那么多上市公司逐渐喜欢推行股权激励计划?因为在现在这个时代,人才就是最值钱的东西。谁拥有了人才,谁就更有竞争力、更有话语权。股权激励,员工与公司将休戚与共,有肉分肉,有酒分酒。当然,有困难也同当。

不过,股权激烈分配给员工大多以限制性股票为主。所谓限制性股票,也就是有年限或业绩考核标准,只有达到了约定的条件才能抛售。这也成为了考核上市公司前途的一个好机会。

股权激励对股价的影响

股权激励所发的股权是员工用自己的钱买来的,所以对员工更有压力,也更有动力。所以,股权激励所带来的作用不言而喻。

但是,有了股权激励并不代表公司业绩和股价就能一直保持上升。毕竟股权激励是有约定的目标,那就存在不能达成的可能性,可能会打击员工的积极性。这对股价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尽管如此,一些推行股权激励的股票仍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