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月薪多少算人生赢家 月薪三千也是人生赢家

在物价飞涨的年代,如果要问月薪多少算人生赢家,答案会吓坏不少人!有人可能说没有月薪5万,都不好意思说过得轻松,更不可能是人生赢家。其实,月薪高与低,并不是人生赢家的决定因素!即使你月薪只有三千,也有可能是赢家。

月薪多少算人生赢家
月薪多少算高薪

“人生赢家”是一个非常广泛的说法,这个真的很难定义!真的要探究月薪多少算人生赢家,可能要涉及到工作情景、爱情与家庭幸福等因素。试想一下,如果月薪5万,可是家庭不幸,妻子出轨,事业压力大,这样算是人生赢家吗?可是偏偏有些老实人,月薪才几千,但家庭和睦,有一个好妻子对他一心一意,难道这不是人生赢家吗?

月薪多少算人生赢家
月薪过万人数猛增

既然谈到月薪这个话题,我们一起说说月薪多少算高薪吧!在小城市:最少月入得8000元以上,才敢说自己是高薪。在一二线城市,最少月收入得达到1.5万元以上,才敢做有房、有车的梦。你说对不对?

说到了工资和幸福,那么究竟每月挣多少钱,才能算得上幸福呢?对于多少钱能感受到幸福,这绝对不能量化,因为跟城市和地域有关。

比如,同样是每月收入1万元,如果把A、B两人,分别放在北京和开封,就有着完全不一样的体验。A在北京生活,月收入1万元,衣食住行的各种花销可能只够维持基本的生计,或者能抽出一些为数不多的闲钱偶尔享受一下,能攒下的钱可能也很有限。B在三线城市开封,月收入1万元却能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灌汤包,敞开儿吃,还能攒不少钱。

这么算,小编反倒觉得马云说的有理。对于北上广深这些特大城市来说,要想实现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月收入真的要达到2万甚至更高才好。对于其他一线城市来说,实现幸福生活,月收入达到1万-2万元也可以了。对于二线城市,月收入8000以上,小日子也能过得美美的。三、四线城市,或许一个月5000块钱的收入,就很滋润了。

不过也有特殊情况,如果你爸妈早就帮你盘算好了一切,不愁没地儿住,不愁风餐露宿,出行也不愁交通工具,那每月挣多挣少,你也无所谓了。所以,讨论月薪多少算人生赢家的话题,真的没什么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