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外国游客感叹中国高铁太快 飞铁速度扬名海外

中国速度果然惊人,外国游客感叹中国高铁太快,眨眼之间就到目的地了!中国制造的过程,从无到有,从有到快,从快到优,屡屡创下奇迹,令国际社会为之震惊。现在,中国进入创新时代,高铁发展更为科学迅速。而外国游客感叹中国高铁太快,这是一种肯定。

外国游客感叹中国高铁
最新外国人看中国高铁

中国高铁的速度确实没让人失望,一个小时内往返近300公里,让人无法hold得住。如此惊人的速度,难怪外国游客感叹中国高铁太快了!不过,中国高铁的科学健康发展,要重视速度,更要重视质量与安全!

外国游客感叹中国高铁
中国高铁与一带一路

前两天,一位首次来中国的印尼游客,从北京坐高铁到南京,因为回头拿包一耽搁,转眼就坐到了江苏常州,可把导游急坏了。由于那名印尼男游客的手机在中国没有信号,无法取得联系。民警立即查看了女游客的车票,并与该车次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此时,那趟高铁已经快到常州了。

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南所民警盛旭龙说,这名男游客不会说中文,所以之前的行程中,都是通过导游去沟通的。这名男性印尼游客被高铁工作人员交给了常州站,站方派人把他送上了最近一趟到南京的列车。下午2点26分,这位游客再次抵达南京南站。

后来,民警了解到,当时这名男游客在南京南站下车,突然发现自己的行李还在车厢里;等他返回车厢拿包的时候,车门已经关上了……

据了解,这名印尼游客是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坐高铁。一个小时之内,往返近300公里,让他感觉很吃惊。这名男游客还说,中国的高铁即停即走,实在是太便利了,印尼目前还没有这样的列车。铁路警方提醒,高铁停站时间较短,旅客下车前应该提前收拾好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