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8年购买近2000套房 炒房名人黄勇义夫妇逃税被抓

真正的土豪出现了,8年购买近2000套房,疯狂投资房市,有何内幕?原来,买房并非为了投资,而是为了逃税!报道称,炒房名人黄勇义夫妇以各种手段,在8年购买近2000套房,目的是逃税,涉案金额高达17亿新台币!逃税是犯法的,这对夫妇难逃法律制裁。

8年购买近2000套房
买房注意事项

买房逃税这种事并不少见,以往就发生多起类似事件。不过,这对夫妇8年购买近2000套房,逃税17亿新台币,如此庞大的金额,创了买房逃税新纪录!只可惜,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还是被警方揭露了诡计,将其抓获。在此提醒广大民众,买房逃税是占小便宜吃大亏。

8年购买近2000套房
炒房团如何购买多套房

台湾炒房名人黄勇义夫妇涉以人头户在大台北地区购买1919间房屋,交易金额达264亿元(新台币)且逃税20亿元,遭检方起诉。台北地院9月7日认定逃税逾17亿元,判黄姓夫妇各4年徒刑。

夫妇8年购买近2000套房逃税17亿

台北地院指出,黄男从2003年间起至2011年止,以台北市士林区葫芦街一处为办公地点,专营买卖、出租不动产,黄男选定及决定不动产的标的及买进、卖出及出租价格;黄妻负责资金调度、帐务记录、缴付银行贷款及报税等。

黄男夫妇为分散黄男的个人年度所得,以规避综合所得税的累进税率,逃漏综所税,雇用7名员工外,另找人头及51名亲友为不动产登记名义人,以件计酬给予新台币2万元至3万元,或免费招待旅游。台北法院指出,黄男夫妇于2003年至2011年应合并申报缴纳的综所税为逾17亿元。

北院审酌黄男为EMBA毕业,从事房仲25年,妻子为高中毕业,两人目前每月可支配所得收入约为20万元,本应善尽社会责任诚实纳税,却于8年期间,反复借用51名亲友名义买房,再行出售或出租,接续逃税,扣除两人犯后已补税逾3937万元,仍有逾16亿元未补缴,金额甚巨,犯罪情节重大,恶性匪浅,又否认犯行,判两人各4年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