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无人机空投外卖 聪明商家出奇招送餐进学校

考虑到消费者的安全问题,9月1日刚开始实施的外卖新规中提到:外卖配送员不能进入进屋。学校不让外卖小哥进校园,聪明的商家竟利用无人机空投外卖进学校,这先进的科技真是便捷。不过,商家用无人机空投外卖,有得到学校的允许了吗?

无人机空投外卖
无人机空投外卖进学校

现在,一些校园也对外卖配送员做出了新的要求,比如严禁外卖人员进入校园等。但是正如一句俗话所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些外卖商家想出用无人机空投外卖的方式来把外卖送达消费者。由鲁美大连校区学生发布的消息显示,9月6日饭口时间,一架无人机飞入学校上空,用绳子悬吊着外卖。

无人机空投外卖
炸鸡店无人机空投外卖

?发布消息的同学称:学校为了维护校园秩序,不让外卖小哥进入校园内送餐,学生订餐需要到校门口去取餐。对此,有的同学觉得有点麻烦。

因而,学校附近的一家炸鸡店想出了一个主意:用无人机空投外卖。小编刚刚登录网络订餐平台,发现这家炸鸡店在商品介绍里写着:“鲁美不让进,我给你飞进去”,“可以送到楼下,别担心”。

据悉,这种无人机上装有摄像头,商家可以通过监控来掌控无人机飞行的方向。但是无人机送餐也存在诸多的问题,比如商家是否拥有无人机飞行的相关许可证,学校是否同意无人机送餐进校园等。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