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财富排行榜 中国最有钱的人是谁

2017中国财富排行榜出炉,整体而言,香港富豪排名普遍上升,内地富豪依然占据这中国财富排行榜前三的位置。在中国财富排行榜中,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依旧居首,但比腾讯主席兼行政总裁马化腾只多了9亿美元。

中国财富排行榜
中国财富排行榜最新消息

在中国财富排行榜中,长和主席李嘉诚继续以345亿美元身家居香港富豪榜首,全球排名22位。恒地主席李兆基以275亿美元身家成为香港第二大富豪,排名全球30名。新地郭氏兄弟以173亿美元排名全球63,在香港排名第三。

中国财富排行榜
中国富豪榜2017排行榜

内地富豪方面,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以379亿美元居中国财富排行榜榜首位置,全球排名17。腾讯主席兼行政总裁马化腾以370亿美元紧随其后,全球排名19.恒大董事长许家印全球排名20,身家347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财富排行榜中,都是互联网科技公司占据着前面的位置,与前几年的状况不一样。这就表明了,全球的前进力量和模式,正在由传统的资源垄断型向智慧创新型转变。科技领域代表了当下最先进生产力。这一趋势正在进行并将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