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人民币9连升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最新消息

由于我国经济稳中向好,人民币持续增值,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最新消息显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次涨,汇率为6.5269,这也是人民币9连升。年初汇率最低点为6.9526,跟如今的汇率相比较,有非常大的差别。人民币9连升,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未来人民币还会继续涨。

人民币9连升
人民币增值了吗

人民币9连升为近两年来最长连涨周期。按7日汇率中间价6.5269计算,与年初最低点6.9526比,1万元人民币可多换94美元。8月份期间,人民币对美元持续上涨,陆续突破多个重要点位。9月初,人民币对美元继续保持强势。8月28日到9月7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涨9天,累计上升1310个基点。7日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269,创去年5月18日以来的新高。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幅度约为6%。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人民币强势行情的背后,有内外多重因素,既有逆周期因子引入中间价报价机制、国内经济企稳等内部因素,还有美元走弱的外部原因,同时也离不开人民币汇率企稳本身对于市场信心的提振作用。

人民币9连升
人民币汇率走势

从外围市场看,美元指数的利空因素较多。星展银行投资总监办公室研究团队认为,美联储主席耶伦并未在全球央行年会上提及货币政策和缩表进程,令美元跌至去年年中以来的新低。在美元整体偏弱的基础上,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有了一定的基础。

人民币9连升对于投资人民币的人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好消息,按照目前中国的经济发展状况,对人民币汇率有一定支撑作用,人民币稳步增值的可能性非常大,看来也没有投资美元的必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