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金砖五国中谁是老大 金砖五国有哪五国?

随着时代的变迁,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国家大事。这几天,不管是电视上还是网络上,都在刷金砖会晤相关的消息,而且金砖会晤对国家之间的交往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影响。参加金砖有五个国家,你们知道金砖五国中谁是老大?你们还知道金砖五国有哪五国吗?下面小编就给你们讲讲金砖五国中谁是老大。

金砖五国中谁是老大
金砖会晤在厦门举行

2017年9月3日-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中国厦门举办,该会晤无疑是今年最受国人瞩目的大事之一。近年来,金砖国家合作已经形成以领导人会晤为引领,以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外长会晤等部长级会议为支撑,在经贸、财政、金融、农业、教育、卫生、科技、文化、禁毒、统计、旅游、智库、友城、地方政府合作等数十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多层次架构。

金砖五国中谁是老大
金砖国家会晤备受关注

对于金砖五国中谁是老大这个问题,其实没有金砖五国谁是老大的这个说法,不过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与2017年9月3日-5日在中国厦门举办,我国是东道主国家!而且金砖五国中是的领导与被领导关系,各有优势,五个国家的地位都是一样的。

“金砖四国”(BRIC)引用了俄罗斯(Russia)、中国(China)、巴西(Brazil)和印度(India)的英文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Brick)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经俄罗斯倡议,四国于2006年9月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了首次金砖国家外长会晤,此后每年依例举行。2009年6月,四国领导人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首次会晤。

2010年南非(SouthAfrica)加入后,其英文单词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金砖国家的标志是五国国旗的代表颜色做条状围成的圆形,象征着“金砖国家”的合作,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