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董明珠自曝格力智能装备 打造网络化能源新世界

作为一家中国制造企业的“大当家”,董明珠“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霸气,已然在增添着“智慧技术”的新魅力。9月1日,在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IFA)上,格力面向全球发布了一款“格力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让世人看到了一家“传统制造企业”给世界打开的一座“未来之城”。

董明珠自曝格力智能装备
董明珠自曝格力智能装备

董明珠拿出一组数据表示,格力从未缺席“智”造:自2013年格力智能装备起步,格力累计产出自动化装备5500余台套,累计产值超过20亿元。

格力的“未来之城”

此次,格力则构造了一座依托G-IEMS建成的光伏城。格力自己给其的定义是:融合了高效发电、安全储电、可靠变电、高效用电、实时能源控制、能源信息集中管理、轻量化交互的完整生态系统,将有力促进全球能源产业向着清洁化、智能化迈进,打造网络化的能源新世界。

而且,这不仅仅是一张调配能源的“网”,而是一个的完整生态系统。能源将在能源互联网中流转,以一个高度智能的中枢为核心,能源在其中被高效地管理、转换与运用。

用现实场景表述则是:每个家庭配有光伏发电、户用储能,对接电网,单一个体自发自用,余电交易。其中,光伏解决能源供给,储能解决能源存储,变流解决能源转换,光伏空调、直流电器解决用电应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