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金砖五国是哪五国 金砖五国中谁是老大

2017年9月在中国厦门举办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无疑备受关注,此次会晤将讲市场经济等方面内容进行会谈。金砖会议囊括了五个全球最大的新兴市场国家,那么你知道金砖五国是哪五国吗?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已经持续多界,金砖五国中谁是老大呢?

金砖五国是哪五国
金砖五国是哪五国

首先给大家讲解一下金砖五国是哪五国。金砖五国是指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以及南非。金砖国家遵循开放透明、团结互助、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原则和“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国家精神,致力于构建更紧密、更全面、更牢固的伙伴关系。

近年来,金砖国家合作已经形成以领导人会晤为引领,以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外长会晤等部长级会议为支撑,在经贸、财政、金融、农业、教育、卫生、科技、文化、禁毒、统计、旅游、智库、友城、地方政府合作等数十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多层次架构。

那么在金砖五国中谁是老大呢?2017年1月1日,中国正式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习近平主席对今年9月将在福建厦门举办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提出四点期待: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加强全球治理,共同应对挑战;开展人文交流,夯实民意基础;推进机制建设,构建更广泛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