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月薪过万不算高薪 数据调查月薪过万人数猛增

曾经,很多打工一族希望月薪过万!但是,现在月薪过万不算高薪,真是一个严重的打击!当我们月薪还没到5000元的时候,有人拿到月薪过万不算高薪,这叫我们怎么追赶?难道,拿高薪就这么难吗?那么,究竟多少钱才算是高薪呢?

月薪过万人数猛增
月薪过万人数猛增

前不久,在微博上看到一个深圳的31岁男士征婚,他是这样写的:“我虽然拿着两万的高薪,但是由于日常花销比较大,所以经济条件并不优秀”。就因为这句话,受到大批人留言吐槽,大意是“太有自信了”,“两万真不算高”“这也叫高薪”“在深圳月薪两万真的太平常了”之类的。

确实,在深圳广州这种大城市,5000元月薪只是屌丝水平,即使月薪过万不算高薪。因为,广州深圳很多白领月薪过十万,只有达到这个高度,才敢买车供楼。可是,有些人努力一辈子,还是只能领几千元的月薪,的确有点打击!

中国现在的情况,就是贫富差距悬殊。有钱的人越来越有钱,贫穷的人越来越贫穷,长久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其实,广州等大城市月薪过万不算高薪,这是正常的!不过,如果你不想那么累,回到家乡的小城市工作,拿5000元月薪,也足以过得很滋润了!只不过,这样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