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乐视破产了吗 乐视破产危机最新消息

在最近一段时间里,乐视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有关乐视的负面新闻铺天盖地,乐视破产声音接连不断。那么,如今的乐视破产了吗?乐视破产是否,没人可以回答,但可以肯定的是,乐视仍然没有走出自身危机与外界质疑的阴影。

乐视破产
乐视破产

乐视破产危机最新消息,根据刚公告的乐视网2017年上半年年报,X教授计算了非上市体系(主要是贾跃亭直接间接持股的公司,包括乐视控股及其他没有归入上市体系的公司。为免混淆,后文提及的“贾跃亭”,”贾跃亭关联公司”等,一律指贾跃亭控制的非上市体系)对上市公司的资金往来,得出的数据是,贾跃亭控制的非上市体系一共欠上市公司61.54亿的资金。

这个数据远远高于之前媒体爆出的29亿元,因为29亿元只是2016年报中前5大关联方的欠款数字,而乐视非上市体系的实体数量庞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方法又名目众多,所以需要仔细统计。

需要注意的是,2016年底的数据更为惊人。根据乐视网审计师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的统计,2016年底乐视网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达93.5亿。多家媒体已经用生动的笔触描述了孙宏斌铁腕阻止贾跃亭的资金腾挪,入股后也以削减关联方交易为首要任务,所以截止2017年6月31日的占用资金已经“少了很多”。但是难啃的骨头在后面,到了现在这个时点,乐视非上市体系已经没钱到了工资也发不出来的地步,想要把剩下来的62亿讨回来,已经是不可能的任务了。

乐视破产危机2017最新消息

乐视还有自有资金吗?截止2017年6月31日,乐视网账面现金看似有30亿,其实可动用现金余额仅8.02亿。而且这8亿还是合并资产负债表上的资金,其实真正可以动用的资金更少。扣除8月份兑付的第一笔私募债,乐视网的现金就是负的了。

乐视即使通过各种方式筹集到20亿还了这两笔私募债(第一笔8月份已还),接着面对的还是压力山大的还款。9月底乐视网将面临建行一笔2亿元贷款要偿还。已经进入风控模式的建行已经早早起诉乐视,冻结了乐视2亿的资产。而接下来,乐视网一年内到期的短期债务一共有21亿。按照破产法规定,企业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不抵债或明显缺乏偿债能力,债权人可以申请破产。那么,乐视破产了吗?以目前乐视网的危险程度,说在破产边缘绝不为过。

乐视去年底爆出资金链出现问题后,虽曾获融创中国“输血”,但问题未平息之余财政更愈趋紧张。随着创办人贾跃亭卸任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及被冻结资产,乐视破产已经不远。乐视当日风光一时,“烧钱”攻势广为人知,但最终却却无以为继,证明科技公司只有“烧钱”攻势背后没有扎实盈利支持,将难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