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海底捞张勇有多少钱?海底捞张勇身价超41亿

餐饮名片海底捞因卫生问题引发了广泛热议。其背后的老总也成为了热点人物。海底捞张勇有多少钱?今天,有媒体对他进行了大扒底。

海底捞张勇有多少钱
海底捞张勇有多少钱

近日,海底捞被媒体曝光后厨卫生脏乱差。很快,海底捞官方对此进行了回应。与以往的餐饮企业曝出卫生问题不一样的是,海底捞的公关获赞无数,而且更有意思的是,大家似乎对海底捞的问题很宽容。除了涉事的两家门店,其他门店仍然是食客不断。

媒体连续多日的炮火“攻击”,没能让海底捞形象一落千丈,掌舵人张勇也是厉害了。这不由得让人对张勇产生了更多的好奇。

据查询,除了海底捞,张勇投资的领域很广泛,你能想到的都有布局,详细情况见下表:

海底捞张勇有多少钱
海底捞张勇商业布局

此外,数据显示,海底捞张勇身价不菲,两度登上胡润百富榜,2015年身价35亿元,2016年身价41亿元。

尽管海底捞还没有上市,但其独家底料供应商颐海国际去年登陆香港市场。资料显示,颐海国际的大老板是张勇夫妇。半年报显示,颐海国际近七成销售收入来自海底捞。

那么,海底捞后厨问题是否会拖累颐海国际的股价?意料之中的是,颐海国际股价不跌反涨。28日收涨2.45%,29日收涨4.78%,30日收涨1.04%。从资本市场来看,海底捞没有对颐海国际造成负面影响。这也不难理解。毕竟,大多数的消费者都没有脱粉海底捞,怎么会对业绩有影响呢。但从长远来看,这种大比例的关联交易始终是一种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