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黄焖鸡作坊被查 继海底捞食品安全问题又起风波

黄焖鸡饭一直以来以鲜嫩透味不粘腻,香味浓郁的口感征服了很多消费者的味蕾。但是近日江苏盐城的一家黄焖鸡作坊被查,该店脏乱差的内部环境加上各种劣质的冒牌鸡肉被曝光后令不少消费者对此都表示非常的失望。

这所名为“杨铭宇”的黄焖鸡作坊被查后,被爆出该店虽然号称统一配送原料,但其实用的是口感不佳的进口冻肉,加工地点在偏僻的废弃工厂。现场脏乱不堪,工人没有佩戴任何隔离工具,砧板已发霉,环境十分的脏乱。当地主管部门称,这种针对专门店铺供货、加工冷冻食品的作坊处于监管空白状态。

在这个黄焖鸡作坊被查前,有当地市民反映,有一家为黄焖鸡米饭供货的作坊生产条件差、环境脏乱进货来源不明,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在一间居民区的平房内,两名工人正在对鸡块进行分割加工,工人没有穿工作服、带手套等。

作坊老板称,这是与人合伙经营的,来自山东、江苏盐城当地多个品牌的黄焖鸡经营店都从这里进货。老板说,“可以给你好的,也可以给丑的,丑的烧出来口感很差”,并表示现在很多厂做出来的都是假鸡肉。

苏州黄焖鸡作坊被查
苏州黄焖鸡作坊被查

这所黄焖鸡作坊被查出脏乱差的情况后,执法部门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发现还是有个別门店使用的鸡肉是巴西进口冻肉,将进行严肃查处。另外,号称有自己养殖基地的"杨铭宇”黄焖鸡米饭总部还涉嫌虚假广告宣传。因为问题鸡肉流入门店,有关部门已经对商家进行查处。

海底捞的卫生食品卫生问题风波还没有平息,一直深受大家喜爱的黄焖鸡饭就被爆出了食品安全问题。这次的黄焖鸡作坊被查出使用假鸡肉欺骗顾客事情实在是令人引起深思,为什么商家明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法律还要剑走偏锋,做出这样的事情呢?做出这种侵犯顾客利益的行为,恐怕以后再也不能引起消费者的青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