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北京汽车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近六成 保持趋严的态势

8月29日,北京汽车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667.37亿元,同比增长36.09%;净利润9.86亿元,同比下降59.1%。

北京汽车上半年净利润
北京汽车上半年净利润

公司表示,2017年上半年,在乘用车市场微增长和行业竞争加剧的大环境下,董事会和经营管理层直面市场挑战,其中北京奔驰、福建奔驰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实现了多项历史突破;北京品牌、北京现代面临行业等多重冲击快速调整,保持了相对稳定的发展局面。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公司称,2017年上半年,北京品牌向市场投放EX260、EH300、EU400三款纯电动新能源产品,进一步丰富了产品品系,并使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提升至360公里,进一步解决了客户对纯电动汽车的里程焦虑,继续引领行业发展风向。

对于下半年的发展,北汽表示,预计中国乘用车市场需求将继续受购置税优惠退坡的影响,叠加各车企密集推出新品导致竞争进一步加剧,2017年度,中国乘用车市场将继续围绕中国品牌持续发力、豪华车产品需求进一步提升、新能源产品良性发展等方面发展。同时,政策监管依旧从严,尤其是针对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预计整体乘用车行业的政策监管将保持趋严的态势。

另外,公司认为,随着互联网化及智能化战略的不断延伸和落地,预计在2017年下半年,在汽车行业将会涌现出更多的传统汽车厂商与互联网等行业巨头的深度合作。随着商业合作模式的初步构建和逐步完善,通过跨界合作而深度整合用户资源,可进一步提升用户车辆智能化的感知度和满意度,将逐渐成为未来汽车智能网联的主流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