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人民币升值利好板块 航空股是不是要补涨了?

最近,人民币升值得愈发凶狠。不少投资者开始关注人民币升值利好板块。在人民币升值之下,航空股是不是也要补涨了?

人民币持续大幅升值
人民币持续大幅升值

自今年5月至今,人民币汇率可谓是牛气十足,呈现连续上涨趋势。今日,人民币汇率更是录得了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值,报6.6293。据计算,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上涨逾4%。

人民币升值,一方面是美元不断走低,另一方面是国内经济环境改善、央行汇率政策调整。据分析,下半年人民币汇率有望延续这种态势。

人民币升值利好板块

对于普通市民而言,人民币升值好处多多,比如国外游玩更加便宜。而对于投资者来说,人民币升值,利好哪些板块?

一般来说,人民币升值对航空运输业来说是最大利好。因为:1、航空公司有大量美元债务,人民币升值在汇兑方面会更节省成本;2、人民币升值,出国游的人数增加,有助于提升航空运输业的业绩;3、目前油价处在低位,燃料成本下降。在多种因素的叠加之下,航空公司业绩有望改善。

受益于人民币升值,今日机场航运板块涨幅靠前。截至收盘,中国国航报9.14元/股,上涨0.66%;南方航空报8.43%,上涨0.60%;东方航空报6.99元/股,上涨0.14%。

在利好之下,你的人民币升值受益股开始获利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