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购置税减半到什么时候结束 购置税怎么算

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一跃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随着越来越多人购买汽车,有关购买汽车时的知识,有必要去深入了解,其中在购置税问题上,相信很多人都了解甚少。从2015年10月1日起,购置税减半政策正式实施,购置税减半到什么时候结束,相信很多人都关心这个问题。

购置税减半
购置税减半

从2015年10月1日起,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购置税的政策正式实施。受新政影响,黄金周多地车市小排量车销售火爆。以一台10万块钱的家用轿车计算,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可以直接为购车者省下4000多块钱,实打实的优惠推高了小排量车的销售热度。

购置税减半政策,带动着小排量汽车火爆销售,许多人都疑问,购置税减半到什么时候结束,并且要尽快在这期间买车。一位专家表示:“如果偏向于保增长,则1.6升及以下乘用车(简称‘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可能延续执行。”

目前,有多家车企及研究机构担心,如果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国内汽车市场罕见的高增长态势将可能被打断。购置税减半到什么时候结束,或许就是国内汽车市场高增长态势结束之时。

购置税虽然减半,但还是要交,购置税怎么算呢?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计税价格×10%(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