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重庆制定融资专项方案 预计新增30家工业企业上市

日前重庆市经信委、市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制定出台《重庆市工业企业上市融资专项行动方案》等7个产业与金融合作专项行动方案,将从上市融资、银企对接等方面,对重庆市传统产业及新兴产业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等予以资金、项目扶持。预计到2020年,将推动200家工业企业进入重庆市拟上市企业储备库,新增30家工业企业上市。

重庆制定专项方案
重庆制定专项方案

据重庆日报25日消息,“让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获取更多发展资金,让资本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是重庆市产业与金融合作的重点内容。”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配合市金融办筛选有上市意愿的企业,每半年形成一批重点关注的拟上市工业企业名单,并由各级金融部门择优推荐企业进入拟上市企业储备库重点培育。

同时,市经信委、市金融办将支持证券公司等中介机构进入区县、园区挖掘培育拟上市资源,帮助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支持企业“引资、引智”,并计划实施分类培育,支持一批不满足上市条件的企业,进入新三板、重庆OTC挂牌。

据了解,市中小企业局将牵头负责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专项行动,支持一批有市场、有回款、有效益,但资金周转暂时困难的企业,使用转贷应急资金,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预防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

另外,银行等金融机构将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引导和支持商业银行对诚信经营、发展前景好、产品适销对路的中小微企业给予更多信贷支持,做到不断贷、不抽贷。人行重庆营管部称,计划用两年时间,争取实现重庆市小微企业应收账款累计融资规模突破150亿元,核心企业名单库企业数量达到5-1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