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德威新材欲取控股权 和时利有望登陆A股市场

江苏和时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和时利”)登陆A股市场的决心并未因两度撤回IPO申请而放弃。继今年4月初与瑞丰高材“联姻”失败后,和时利在5月底又与德威新材“谈婚论嫁”。德威新材今日发布公告透露,公司拟以现金4.8亿元收购和时利60%股权。收购完成后,和时利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德威新材欲取控股权
德威新材欲取控股权

公告显示,德威新材拟用自有资金4.8亿元收购和时利原股东江阴华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江阴华能”)持有的标的公司60%股权。本次交易前,江阴华能持有和时利62.16%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德威新材持有和时利60%的股权,和时利则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根据资产购买协议书,在和时利原股东江阴华能收到公司支付的全部股权转让款后12个月内,江阴华能两大股东瞿建华、姚丽琴夫妇将出资不低于3亿元用于购买德威新材的股票,购买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协议转让、二级市场竞价交易购买、大宗交易购买,并在购买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将所购买的股票到中国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请进行锁定,锁定期限为3年。

根据上述约定,若以公司董事会召开之日(2017年8月24日)收盘价5.54元测算,不考虑股价变动等其他因素,则瞿建华、姚丽琴预计未来12个月之内将持有德威新材5.36%股份。

本次资产收购的最大看点则是标的资产和时利。公告显示,和时利是一家专做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经形成以PBT纤维、锦纶短纤、PBT树脂为基础,以PBAT和TPEE树脂及其改性产品、PBT纤维为主攻方向,以TPEE树脂应用开发为未来研发方向的生产经营模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