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私募股票策略基金7月正收益 业绩最好率达158%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今年7月纳入统计排名的6655只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整体收益为1.20%,其中,实现正收益的基金高达3966只,占比59.59%,总体表现较好。其中,业绩最好的产品收益率达158.37%。

私募股票策略基金
私募股票策略基金

今年以来,私募股票策略产品两极分化严重,由于上半年属于白马蓝筹结构型行情,许多重仓白马蓝筹股的私募基金净值屡创新高,收益最高的产品收益率达316.5%,超越历届收益最高的年度私募冠军,而重仓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基金表现则不佳,今年来收尾相差409.15%。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整体发行及清算情况良好,截至7月底,今年来新发行股票策略私募基金5932只,而去年全年新发行股票策略私募基金9376只,今年该类产品发行量有望超过去年,体现出市场信心回暖。另外,在私募排排网有业绩记录的基金中,一半以上清算时实现了正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