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爽身粉致癌赔4亿 强生爽身粉引发癌症被判天价赔偿

天价赔偿,强生婴儿爽身粉致癌赔4亿,得到赔偿的人是倒霉还是幸运呢?撇开赔偿款项,强生公司确实令人失望!生产出来的婴儿爽身粉大受妈妈们欢迎,可是现在竟然含有致癌物质,害了消费者!现在爽身粉致癌赔4亿,这个处罚,也是咎由自取的!那么,究竟是什么物质,导致爽身粉会致癌呢?

强生陷入“致癌门”,其出产的婴儿洗发水两年前被揭发含致癌物,公司表示会逐步停用。但是最新调查发现,在部分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内地及香港出售的强生婴儿洗发水仍含有致癌物质。

强生致癌门

作为强生标志性产品之一的婴儿洗发水,其最大卖点是不刺激眼睛,让父母安心使用,然而该产品两年前曾被美国的“安全化妆品运动联盟”查出含有毒物质,包括可致癌的二恶烷及释放出甲醛的季铵盐-15。

强生爽身粉致癌
强生爽身粉致癌

美国这个联盟组织发现,在包括中国、美国、加拿大、印尼、澳大利亚在内的13个国家所销售的强生婴儿洗头水中,仍含有这些有毒物质,而在丹麦、芬兰、荷兰、挪威、瑞典等北欧国家以及日本、英国、南非等国家出售的同类产品,则不再含有这些有毒物质,可能是已更改配方。

“很明显,强生可以做到在全世界市场上都生产更安全的婴儿洗发水,但它拒绝这样做。”安全化妆品运动联盟负责人丽莎·阿切尔说,“这显然是双重标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