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16年美国大选时间 美国大选对中国的影响

美国总统大选,这是一个特别重要的活动,无论是对于美国,还是全世界,都影响至关重要。2016年美国大选时间是在11月8日举行,11月9日凌晨1:40分,选举初步结果揭晓。相信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想知道美国大选对中国的影响,特朗普上台后会对中国的经济有何影响呢?

美国大选背后的智囊团
美国大选背后的智囊团

美国实行总统制,总统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美国总统选举制度为选举人团制度。根据现行的美国宪法第22修正案,美国总统任期4年,可以连任一届。

2016年美国大选时间在2016年11月9日凌晨1:40结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战胜民主党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赢得总统选举,将成为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

美国大选对中国的影响

美国大选对中国的影响是巨大的,新上任总统特朗普坦言将对中国做出一系列制裁行为。自投入选战以来,川普一再表达对中共的强硬立场,成为提及次数最多的一位共和党参选人。在共和党所有的辩论中,川普辩论内容有三分之一以上提到中国。

他认为,中国、印度、日本和墨西哥等国通过操纵汇率、进行不公平贸易,抢走了美国的工作机会,导致美国中产阶级陷入失业等困境。他誓言要将“工作带回美国”,对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45%的高关税,宣布中国为汇率操纵国,对其实施贸易制裁,打击知识产权盗窃,并在东海和南海增加美国的军事力量。

对于中共在南海填土造岛,川普说最佳解决方案是让中国商品难以打入美国市场。川普表示,美国的经济实力远超过中国,他绝对会用贸易作为谈判筹码。

川普还认为,朝鲜核问题发展到目前这个地步也全怪中共,朝鲜是中共应该解决的问题。他2月6日在共和党辩论会上说:“我一直在与中国人打交道。他们告诉我,他们实际上拥有对朝鲜全部、绝对的控制权。”

在朝鲜1月6日进行其所称的“氢弹”试爆后,川普对福克斯新闻(FoxNews)表示,美国必须逼迫中共解决这一问题。他说:“如果中共解决不了,我们就得让其难做贸易。”

唐纳德·特朗普是共和党候选人,同时也是房地产大亨、亿万富豪以及慈善基金挪用者。曾明确表态美国要实施保护本土企业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包括对原产中国的进口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以及要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一堵墙等。

特朗普上台,真的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数千亿美元的经济产值或被直接抹去。并且,外企如果撤离中国,大约会有4260亿美元的外商直接投资从中国流出。

中国一直都是全球化浪潮的巨大受益者,如果特朗普上台后搞闭关锁国、悍然加息的政策,对中国将是一场经济灾难,全球化恐怕也很难再像以前那样的步伐前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