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70城楼市降温 2017房价下降已成定局?

你买楼了吗?70城楼市降温,你所在城市的房价讲了没?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以北上深为代表的热点城市楼市继续降温,三四线城市房价开始领涨全国。有人说,楼市降温只是假象,你认同这个观点吗?

这五年以来,每一年都说下年楼价下跌!但是,事实上呢?一直在上涨,从未下跌!小编觉得,虽然中国楼市没有以前那么火热,但是这十年以来,不太可能会出现暴跌的现象!至于现在70城楼市降温,可能只是暂时而已,甚至可能是假像!要想楼价下跌,还真的没什么可能!

多个城市楼价下跌
多个城市楼价下跌

房地产市场的火爆行情超出所有人的意料,时不时传出日光盘,万人抢房,售楼部被踩踏等等。在楼市虚火上升的同时,调控也逐渐加码。这大半年以来,三次出手调控楼市,力度不断加大。如今终于火被灭下来!

70城楼市降温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6月相比,7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6个,比上个月少4个;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上个月多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增幅为广西北海的1.5%,最大跌幅为安徽安庆的0.3%。

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全国热点城市房价持续降温。7月份,国家统计局监测的全国15个热点城市中,有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微涨,最高涨幅为广州的0.4%。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称,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上涨0.4%,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6%,二手住宅价格上涨0.4%,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0个月回落,7月份比7月份分别回落1.7和2.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8个月回落,7月份比7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7月份比6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楼市降温或是假象

有报道称,大城市的楼市的确在降温,二手房成交数据可以证明这一点。至于新房价格走低,则完全是政府控制的结果,主要是通过不发预售证的方式,逼迫开发商降价。

所以,我们可以说大城市的楼市已经开始入冬。但这种情况是不稳定的,随时可能出现反弹。在中心城市,居民购房的热情和恐慌已经被激发出来,想真的“凉透”,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以及调控政策的坚持不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