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三一重工是国企吗? 三一重工把奥巴马告上法庭

一般而言,国企员工福利待遇高。那么,三一重工是国企吗?你了解三一重工公司吗?三一重工的母公司三一集团于1989年在湖南涟源正式创立,属于民营企业,不是国有企业。其实,即使不是国企,三一重工的发展也足以傲人,员工待遇也很好,实在令人羡慕!

三一集团主业是以“工程”为主题的装备制造业,主导产品为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起重机械、筑路机械、桩工机械、风电设备、港口机械、石油装备、煤炭设备、精密机床等全系列产品,其中挖掘机械、桩工机械、履带起重机械、移动港口机械、路面机械、煤炭掘进机械为中国主流品牌;混凝土机械为全球品牌。

三一重工获中华谱奖

三一历来高度重视自主产品研发及创新,致力推动自主品牌发展。多年来,三一秉持“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的愿景,打造了业内知名的“三一”品牌。目前,三一挖掘机械、桩工机械、履带起重机械、移动港口机械、路面机械、煤炭掘进机械为中国第一品牌,混凝土机械为世界第一品牌。业内人士表示,三一重工作为国内工程机械的领军企业,此次获奖可谓实至名归。

三一重工告奥巴马

2012年9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以涉嫌威胁国家安全为由,签署总统令叫停三一集团关联公司美国罗尔斯公司(Ralls)在俄勒冈州投资的风电项目。随后三一方面向美国哥伦比亚地方法院递交诉状,认为奥巴马此举违宪,并将奥巴马和美国外资委员会(CFIUS)列为共同被告。

三一重工起诉奥巴马
三一重工起诉奥巴马

美国东部时间7月15日上午10时许,哥伦比亚特区联邦上诉法院裁定,美国总统奥巴马下达的禁止三一集团关联公司罗尔斯在俄勒冈州风电项目的总统令,未经适当的程序,剥夺了罗尔斯风电项目受宪法保护的财产权。这意味着三一集团起诉奥巴马在美国巡回上诉法院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