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债券发起式基金成为主流 委外资金正在回流公募

随着债市配置价值的提高,以及委外基金募集要求的进一步明确,近期机构委外资金回流公募迹象明显。数据显示,7月以来基金申报数量明显增加,且债券型发起式基金成为申报的主流品种。

债券发起式基金成为主流
债券发起式基金成为主流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很多发起式基金都是机构定制基金,且这部分资金对债市配置兴趣浓厚。随着金融去杠杆的进一步推进,债券市场短端利率面临较大投资机遇。此外,高等级信用债的票息收益对负债稳定的金融机构来说,也具备较高配置价值。

债券发起式基金成为发行主流

种种迹象表明,机构委外资金正在回流公募。

证监会最新一期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7月以来,基金公司共申报80多只新基金,其中超过1/4的基金为发起式基金,且债券型发起式基金占绝大多数。

与此前几个月相比,新基金的申报数量明显增加,且主流基金类型也从普通混合型基金变为债券发起式基金。

此外,近期成立的多只基金发布的公告显示,其发行户数仅有2户,也印证了委外资金正在回流的情况。

如富国聚利纯债定期开放、中加纯债定期开放、中银丰实定期开放、中银丰和定期开放及光大保德信尊盈半年等基金均于近期成立。上述基金公告显示,这些债券型发起式基金有效认购户数均为2户,且不对个人投资者公开发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