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揭秘直播鉴黄师 心理疲惫身体吃不消

揭秘直播鉴黄师,网络直播平台鉴黄师到底是一个怎样的职业?2016年被誉为网络直播元年,截至去年12月,中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已超过3亿,巨头携资本入场、上千家直播平台涌入,令这一领域在抢尽风头的同时,也备受争议。

揭秘直播鉴黄师
揭秘直播鉴黄师

主播年入千万,粉丝天价打赏的新闻不绝于耳,不良视频、暴力、造假、炒作等负面新闻,也成为了直播平台的标签。事实上,自去年年中开始,内地监管部门已针对直播平台,加强“扫黄打非”,短短一年间,就出台了14个相关法规。为净化直播环境,“直播鉴黄师”便应运而生。

如果有男生说从来没有看过小视频,那大概可以直接拉入黑名单了!一个番号一台电脑一包纸巾,基本上就可以囊括屌丝的日常。看小视频这种事情,必须要有相对私密的空间,毕竟如果几个大男人一起打灰机,难免会让人怀疑其中是否存在基情。

无论是看小视频还是打灰机,其中的快感往往是隐匿在夜色之中的偷偷摸摸,或者是在公众场合下的躲闪和刺激,如果有一天你可以正大光明地“涉黄”,那一刻你还会感到欢愉和兴奋么?

大概有很多饥渴难耐的男同胞会因此激动不已,所以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直播鉴黄师,这个神秘又有点尴尬的职业到底有多刺激?直播鉴黄师说白了就是直播内容审核,鉴别直播平台上黄色、反动信息并及时处理,据说从发现不良信息到处理通常只需要30S。

作为一名直播内容审核的阿龙说,自己基本每天会封禁80个左右涉黄直播间,一年下来大概会封禁上千个主播房间,从最开始的新奇雀跃到之后的心理疲惫,阿龙表示自己越来越吃不消了,阿龙的女友更是抱怨连连,说男友天天看妖艳女主播,身体越来越差要他何用?

每当夜色降临,试图投机取巧的妖艳女主播们开始伺机而动,这时候直播鉴黄师就会悄然出动,对不良信息进行围追堵截

如果你以为直播鉴黄师都是清一色的男生,那就是有所不知了,美女鉴黄师的出现刷新了大家对于这个职业的认知,虽然现在已经有了机器识别鉴黄系统,但是仍然无法取代鉴黄师的工作。比如主播太热了解开外套,也许会被系统识别为涉黄,这时候就会出现申诉加大工作量

随着直播洪潮的迅猛发展,直播涉黄和带来了难以把控的社会影响力,直播鉴黄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成为了一个神秘又尴尬的职业,据不明组织的不明确调查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