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印度人才济济却造不出手机 中国手机霸气占其半壁江山

在美国的硅谷有这样一种说法,印度的“IT狂人”独领风骚。但是印度人才济济却造不出手机,中国手机占其半壁江山了,想必印度总统应该也是很绝望的。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呢?印度输在了哪里?

印度造不出手机真相曝光
印度造不出手机真相曝光

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手机品牌已经占据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一半以上。7月26日,调查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最新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规模首次出现了缩小的现象,出货量不到2700万部,同比减少了4%。

即便如此,中国手机品牌依然占据了印度市场的近半壁江山。小米、vivo、OPPO、金立、联想这5个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了50%。而且,Canalys在第一季度的报告中曾表示,小米有望超越三星成为印度市场第一大品牌。

据悉,苹果公司一直将印度看作是中国之后的有一个增长前沿,并计划在印度设立生产线。而就在苹果公司还在和印度官僚就税收和其他政策优惠而争吵不休的时候,中国手机品牌已经闷声不响地深入到印度市场中。

印度人才济济却造不出手机,这其中也是印度内部出现大问题,中国手机品牌就这样钻了洞,顺利的在印度市场站稳了。不少网友直呼:果然中国是最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