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沪深两市震荡上行 金融板块雄安新区全天领涨市场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史庭琦)沪深两市周二震荡上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92.64点,上涨0.6%,成交2564亿元;深证成指报10525.35点,上涨0.19%,成交2856亿元;创业板指报1741.07点,上涨0.27%,成交623亿元。

沪深两市震荡上行
沪深两市震荡上行

盘面上,雄安新区主题午后升温,全天领涨市场。除京汉股份早盘涨停外,青龙管业、冀东水泥顺利涨停,金隅股份、韩建河山涨幅逾6%。

金融板块全天表现抢眼。其中,早盘较强的保险板块午后再度走高,新华保险尾盘涨停,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和中国太保上涨逾4%。

此外,北京板块涨幅较为靠前。双杰电气、北京文化涨停,兆易创新、恒华科技上涨逾7%。

跌幅方面,周期股全天表现低迷。采掘和有色金属板块领跌市场。采掘板块中,鄂尔多斯跌停,恒源煤电、平煤股份跌幅逾5%。钢铁板块午后跌幅有所扩大,方大特钢下跌3.21%。

安信证券认为,在当前价值投资主线下,重点依然在业绩增速和估值的匹配。建议投资者以消费与金融为核心配置,适当考虑低估值、景气下行风险小的消费板块和高景气度的新能源汽车、OLED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