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低估值个股吸引资金入场 三低品种集中迎来补涨行情

“从资金关注的一线蓝筹股到目前火热的资源股、二线蓝筹股以及低估值股,这些个股都是有业绩、有基本面支撑的,低估值个股吸引资金入场不是偶然。”新富资本首席投资官张新平说。从近期的涨幅榜来看,低估值个股引发的资金聚集效应还在继续。

低估值个股受热捧
低估值个股受热捧

7月25日,作为低估值代表的沧州大化和西水股份双双涨停,沧州大化从6月底开始启动上涨空间,至今涨幅已超过70%,而西水股份仅仅7月以来的涨幅就已达到69%,在经历连续上涨之后,二者的估值至今仍只有19倍和15倍。而从个股的主力资金流入情况来看。

25日沧州大化和西水股份都进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流入前10名,其中沧州大化流入7493万元,西水股份流入1.11亿元。7月以来,一些低估值个股如东湖高新,目前估值只有10倍,涨幅45.15%,估值6.8倍的华联控股涨幅达36.35%,估值18倍的益生股份涨幅达30.84%。

对此,广州万隆认为,主力近期买股票逻辑确实是简单:低价、低市盈率和低市净率的“三低”品种优先遭到资金抢筹,集中迎来补涨行情。“其实换个角度也不难理解,如果说前半个月资金围绕中报业绩预增做文章,是市场风格偏好回归业绩和估值的明线。

那么‘三低’品种补涨的估值修复则属于暗线。在资金的持续流入下,低市盈率个股的估值洼地正加速填平。这对于投资者来说其实是好事,相比于潜伏不确定性较大的题材热点,顺着‘三低’这一思路去挖掘补涨机会反而会在选股上简单许多。”

“从今天的盘面上可以看出来,多只低估值个股都涨停,资金也正在向这一方向聚集。”深圳一位私募人士表示,今年以来监管趋严、价值投资的理念正在不断被强化,目前“龙马”行情已经攀上相对高位,确实存在一定的高估值风险,在这一情况下,“聪明”的资金寻找被低估的个股也属正常。

张新平表示,从目前来看,市场震荡上行,板块转换比较迅速,上周火热的资源股、大金融股出现调整,本周一板块多点开花,这表明市场信心逐渐提升,从而引发估值修复。低估值个股由于低市盈率、低市净率等优势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在资金流入增加、市场信心提升的情况下,价值开始显现,也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