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如何选股票?下半年这么选股票就对了

尽管A股上半年指数表现不错,但有近七成的个股在下跌,很多股民都亏钱了。可见,选对股票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那么,下半年,股民该如何选股票?

如何选股票
如何选股票

纵观上半A股的表现,我们可以知道,成长股表现不佳,消费股则持续领涨。比如,贵州茅台半年时间就上涨了45.05%。这就造成了买成长股的股民哭死,买消费股的股民高兴死。下半年,消费股如何走?还能坚守吗?

本周一,两市双双大跌,“打得”新手股民措手不及,那真是一个字——疼。不过,接下来的几天,闹心的A股终于稍微稳住了点。

分析认为,造成黑色星期一的原因有二:1、对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误判;2、创业板权重股业绩不佳、利空消息太多。后市还是值得期待。

从宏观经济环境来看,上半年的经济数据喜人,显示我国经济增长势头趋强。专家预测,下半年,经济增速可能会稳中有降。

对于下半年如何选股票,我们不妨从两个方向来着手:

1、业绩为王。有业绩兜底,股票不会跌的太吓人。长期来看,股票上涨空间大。​无业绩的概念股要小心。

2、低估值为尊。看好低估值的蓝筹股。随着经济向好,各领域的龙头股有望迎来机会。建议大家选择细分领域的龙头股来投资。

为什么要这样选股票?国家队基金就是这么投资的,而且收益都不错。所以,大家都不知道如何选股票时,不放学习一下国家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