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女的不能穿低胸装 彬县规范工作人员着装引争议

到了夏天,大家穿衣服都很清凉。但是对于不少工作岗位来说,工作人员的着装就不能太过随意。彬县规范工作人员着装引争议,女的不能穿低胸装,认为低胸装很不雅影响形象。

女的不能穿低胸装
女的不能穿低胸装

机关工作人员女的不能穿低胸装

6月27号,咸阳彬县县委,县政府发出通知,对全县机关工作人员的仪容仪表和着装规范提出比较详细的要求。通知发出后,绝大部分人觉得规范着装是好事,表示支持。也有部分人觉得个别规定要求过严,执行起来有难度。

6月29号,记者在咸阳彬县见到了这份通知,通知中明确要求:全县机关工作人员在上班期间行为举止要大方得体,精神饱满,不留长指甲,不纹身。不得穿凉拖,严禁穿拖鞋。男同志不留长发、不蓄胡须。女同志不得穿低胸、露背、露脐装。不得穿超短裙、短裤等等。在咸阳市彬县市民中心门口,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在当地机关上班的工作人员。

咸阳市彬县某机关工作人员:“确实说了不准穿(太随意)有这么个文件,就是穿有领的、正统的。”

咸阳市彬县某机关工作人员:“女生不准穿超短裙、不准穿奇装异服,然后就是不能有纹身,不能有其他一些。”

咸阳市彬县某机关工作人员:“要穿带领的衣服,不能穿凉鞋、凉拖,规定不细致了,执行就执行不下去了。”

咸阳市彬县某机关工作人员:“我觉得其实严一点对着呢,那你还是自己对自己也要有一个尊重嘛。”

也有少数工作人员觉得,其中的个别规定过于细致,执行起来有难度。例如,通知中要求男同志不蓄胡须。不穿过于单薄、紧身的服装。如何界定蓄胡须,如何界定过于单薄和紧身,恐怕很难找到标准。

咸阳市区彬县某机关工作人员:“像我这个(无领T恤)领导说不让穿,有时候我穿这个到办公室才换呢,我肯定咋舒服咋穿最好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