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指数基金定投好吗?A股纳入MSCI指数会受影响吗?

指数基金定投好吗?股神巴菲特说好。据统计,在16年里,巴菲特曾8次推荐了指数基金。同时,他多年前与一位职业投资经理人有个关于指数基金收益的赌局,结果是巴菲特赢了。

指数基金定投
指数基金定投

什么是指数基金?大家可以百度一下。指数基金定投怎么操作?这个网上也有很多相应的教程。在这里小编就不详细说明了。

指数基金,是一种被动投资,分散投资降低风险,费用相对较低,业绩透明程度较高,很适合普通人作为投资的方式。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指数基金也是大多数投资者养老的主力。

相比较之下,买股票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对于普通的上班族而言,可能会分身乏术。

近日,A股成功纳入MSCI指数。这对指数基金定投会产生什么影响吗?收益会不会降低呢?从长远来看,A股入“摩”后,可能会告别大涨大跌,慢慢趋于平稳。A股波动性变小,指数基金要获得超额的收益会更难,但还是可以赚得到钱的。

但是,未来几年时间,A股还是会暴涨暴跌。也就是说,短期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