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推特公司业绩亏损 推特CEO放弃股份分红

此前,推特公司(Twitter)发布财报,整个2016财年,推特公司收入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1.6亿元),同比增长14%,净亏损4.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4亿元),每股摊薄亏损0.65美元。推特公司业绩亏损,令推特CEO放弃股份分红。

推特公司业绩亏损
推特公司业绩亏损

据推特公司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JackDorsey今年再次放弃了直接股份分红,金额大约为5.6万美元。对于身家接近15亿美元的JackDorsey来说,放弃分红更多是就公司近期的惨淡表现给股东们一个交代。推特公司的分红与公司业绩直接相关。而作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的JackDorsey,在公司亏损的时期,拿分红的确有些吸引仇恨。

推特公司业绩亏损,而公司营业额也出现创立以来最慢的增长速度。这让投资者担心,这家社交平台能否继续延续创立之初的辉煌。去年推特公司曾经因为一次收购流言股价飙升至25美元左右。不过最后对推特有意的Saleforce等公司纷纷表示退出了竞价,推特股价重新回落。目前维持在15美元/股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