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莱斯银行设立微型机构 缩减实体分支机构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莱斯银行设立微型机构。莱斯银行宣布,将设立一种新的“微型分支机构”,使用仅1000平方英尺(约93平方米)左右的空间,由两名员工使用平板电脑或通过远程视频沟通为客户提供服务。另外,英国莱斯银行正计划进一步缩减分支机构,将在英国关闭400个分支机构,涉及9000个工作岗位。

莱斯银行设立微型机构
莱斯银行设立微型机构

莱斯银行表示,莱斯银行设立微型机构、减少实体分支机构的原因是“客户行为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因为有更多的交易在线上进行。到今年年底,莱斯银行在英国将保有1950个分支机构,莱斯银行仍拥有英国银行业最大的实体服务网络。事实上,为应对金融危机后的经营困境,英国的几大银行一直在关闭分支机构。

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近年来,英国各银行已经关闭近1700家分支机构。根据英国调查数据显示,汇丰银行过去两年来在英国关闭了近320家分支行,占其所有分支机构的27%,今年将继续关闭62家分支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在3月份也宣布计划关闭其158家分支机构,估计有近800个工作岗位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