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雅虎公司或再次改名 收购后改名Oath

4月4日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称,Verizon收购雅虎之后,合并后的两家公司将以Oath(誓言)作为新公司的名称,雅虎公司或再次改名。此前,2017年1月,媒体报道称,在将互联网业务出售给Verizon之后,剩下的雅虎日本和其在中国与阿里巴巴的合作业务将被改名为Altaba。

雅虎公司或再次改名
雅虎公司或再次改名

雅虎公司目前仍然有数十亿邮箱用户。尽管在去年曝出多起用户信息泄露问题,公司的收购价格也一再下滑。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两家公司的合并已经基本水到渠成。雅虎公司或再次改名,尽管Verizon方面并没有说明为什么新公司会被冠以Oath这个名字,但这个消息表示,举世闻名的“雅虎”品牌可能将很快消失了。

有人分析Verizon之所以要收购雅虎,主要是为了增强资深的媒体业务,有了雅虎电邮和雅虎财经等资产,Verizon就获得了6亿月活跃用户,这对任何媒体公司的成长都至关重要。另外该公司曾经为了加强这一领域而在2015年花费44亿收购了AOL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