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优衣库称可能放弃美国市场 担忧特朗普政策

美国总统特朗普“买美国货、雇美国人”的政策尽管尚未具体实施,但他近期对此政策高调的宣传已经让一些海外企业感到紧张。日本服装品牌优衣库(UNIQLO)本周五(3月31日)表示,如果特朗普继续强硬执行他的民族主义保护政策,优衣库可能会选择退出美国市场。

优衣库称可能放弃美国市场
优衣库称可能放弃美国市场

优衣库创始人TadashiYanai本周表示,“如果说特朗普总统希望美国居民都去买美国制造的产品。那对于优衣库这种海外企业来说,将是不小的打击。”优衣库目前在全美拥有51家零售专卖店,销售的产品基本都是亚洲生产的。

TadashiYanai表示,“假如我被直接告知,想要继续在美国运营就必须将生产部门搬到美国的话,那么我绝对会选择退出美国市场。在美国目前的生产成本下,我们不可能生产出高质量高的服装。我们也不可能盈利。”TadashiYanai表示,他认为如果特朗普的政策真的如他所说的那样落实,那么大部分海外企业会发现在美国已经没有什么盈利的空间了。

TadashiYanai表示,“我认为特朗普的政策对于美国的消费者并不是什么好事。将大部分产品生产转回美国将提高很多商品的价格。”

特朗普目前并没有实际实施任何关于“买美国货、雇美国人”政策的具体法令。在特朗普上台之前,优衣库曾经表示2017年希望在美国新增20到30家零售专卖店。不过目前来看,这个计划需要搁置至少一段时间了。